小佑插会儿腰

洁癖,拆逆勿扰,主嗑【HP】塞哈、【文豪野犬】太中、【K】宗伏。

【CDHP万花筒】说与谁听

战后哈穿越无伏世界四年级的故事

ooc预警,枯燥短打预警

============================================

1

塞德里克找到斯普劳特教授的时候,她正在和邓布利多校长以及新来的伊万斯教授一起享受下午茶。

“让我猜猜,你是来邀请争霸赛的指导教授的,对吗。”在塞德里克向三位教授行过礼后,邓布利多温和地笑着。


“是的,教授。”塞德里克回道,“我想请斯普劳特教授做我的指导教授。”

塞德里克不着痕迹地瞥了眼伊万斯,然后迅速收回目光。早年三强争霸赛伤亡率偏高导致参赛选手的年龄被限制在了17岁以上,但是考虑到有的低年级学生确实具有更强的魔法实力,于是规章再次修改,变成了14岁以上,且必须有指导教授陪同。比起专精草药学的斯普劳特教授,塞德里克其实更倾向于邀请极其擅长黑魔法防御术的伊万斯教授。


邓布利多自然不会错过年轻人的小心思,他老神在在地建议:“哦,波莫娜的确是位出色的教授。但是我的孩子,我这里有一个更好地建议。”


“愿闻其详。”


“我不能透露三强争霸赛的比赛内容,但是可以告诉你,比起出众的草药种植和处理能力,你更需要有丰富的魔咒储备和运用能力。”邓布利多晃了晃指尖。

旁边的斯普劳特教授也点点头:“且不说比赛会不会安排学生间的比试,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大多擅长黑魔法这一点就足够我们提高警惕了。迪戈里,你需要更多的魔咒训练和黑魔法防御术的学习,毕竟安全第一。”


听完劝说,塞德里克向坐在一旁的伊万斯教授躬身行李,邀请道:“那么,我想请伊万斯教授成为我的指导教授,不知您愿不愿意?”

伊万斯教授慢条斯理地放下茶杯,温柔笑道:“当然,迪戈里先生。能够指导出一位争霸赛冠军可是难得的荣誉。多谢波莫娜的信任,我保证您的优秀学生必定平安完成比赛。”


寒暄过后,教授们的下午茶时间也就结束了。

伊万斯教授确认了塞德里克下午没课后就将人领到自己的办公室。这是一间非常有格兰芬多氛围的屋子,暖色调的家具边东一堆西一摞地摆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杂物。


年轻教授装模作样咳了一声,挥动魔杖清出一把椅子,“坐吧,塞德里克。”他说,“我们先从摸底测试开始。”


前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怀孕休假去了,开学前大家都很好奇哪位教授会来代这一年的课,最高得票的猜测是魔药学的斯内普教授。

但是开学晚宴上,所有人都看到了斯内普教授阴恻恻的目光。


不知道邓布利多校长从哪找来的代课教授,哈利·伊万斯。他年轻却沉稳,英俊又温和,魔法实力还特别高强,但是最令大家议论纷纷、令斯内普教授怒目而视的,是他那张和格兰芬多学院的哈利·波特同学一模一样的脸。


2

开学典例上邓布利多教授高兴地向所有人介绍了伊万斯教授,比起校长夸赞新教授时花里胡哨的措辞,礼堂里的大家在哈利·伊万斯和哈利·波特之间来回扫视。


相较于稚嫩的,身上带着天真与莽撞的格兰芬多小狮子,伊万斯教授看上去要沉稳得多。他带着一副眼镜,影影绰绰反射着礼堂的灯火。他脸上带着笑,却和其他教授间边界分明。零碎的刘海被拢起梳到两侧,隐隐遮住额角的伤痕。


和其他人的惊讶不一样,塞德里克其实在前不久就见过这位伊万斯教授。

那时是魁地奇世界杯,赛后塞德里克依然兴奋地难以入睡。迪戈里夫妇见一向沉稳的小儿子这么坐不住,就打发他自己出去溜达了。


比赛场地是在山谷,塞德里克顺着山坡爬了上去,在一截断崖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人。

对方身材瘦削高挑,穿着斗篷带着帽子,凉风吹过看起来就像是一抹将要消散的影子。


塞德里克慎重地停下脚步,虽然世界杯的安保非常严密,但是现在已经是赛后了,谁也说不好面前的人是敌是友。


“晚上好。”黑袍人先对塞德里克打了招呼,他看过来的一瞬间塞德里克感受到了很难以描述的目光,“真是个平和的夜晚呢,你还不去睡觉吗?”

对方摘下兜帽,那是一张非常年轻的脸,但是让塞德里克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的,是对方看起来简直就是放大版的哈利。


塞德里克很想问对方是不是又被韦斯莱的双胞胎忽悠着喝了什么年龄增长魔药,但是很明显不是。

黑袍人的气质与哈利完全不一样。塞德里克无法忽视那一瞬间的目光,沉重的、震惊的、像是有很多想说的但最后依然不曾宣之于口。


对方只是平和地打了个招呼。


他的目光如同月色一般沉静,仿佛那一瞬是错觉。山下遥遥传来孩童的嬉闹和家长的责备声,年轻男人不曾开口,目光虚虚地落在塞德里克身上,似乎是在神游。


“请原谅我的冒昧。”塞德里克咽咽口水,“请问您是……”

对方了然地笑笑:“哈利·波特,我想你应该认识我的,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但是对方很明显没有恶意,“我想单纯喝一支年龄魔药并不能从14岁变成您这样,不是吗?”塞德里克反问。

“哦,那是当然。”年长的哈利似笑非笑地望向和平的露营地,“我来自很遥远的未来,而且我想你的哈利永远也不会变成我。”


“但是……您为什么会……”


“来到这里?可能是一个魔法的奇迹吧。”


对方似乎没了聊天的性质,挥了挥手。塞德里克感觉自己的身体突然不受控制地悬浮起来,向着山下飘去。在被树梢遮住视线前的最后一次回望,塞德里克只感觉对方仿佛马上就要被风吹走,却又被沉甸甸的悲伤坠在原地。

这让塞德里克也跟着难受了起来。


再次见面就是开学典礼了,对方似乎与邓布利多校长相谈甚欢,甚至姓都变成了伊万斯。


亲身体会过无声无杖魔法的塞德里克很清楚对方实力有多强,但没想到他还这么擅长授课。仅仅一周时间,哪怕是最焦虑的巫师等级考试的考生们也对他赞不绝口,甚至希望伊万斯教授继续任教。似乎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位伊万斯教授,但塞德里克总觉得他像是带着一张微笑面具,哪怕面对斯内普教授的阴阳怪气冷嘲热讽不不露一丝裂缝。


算是意料之中吧,伊万斯教授和小哈利走得很近。他教了哈利许多魔咒小窍门,还给韦斯莱双胞胎的恶作剧提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因此塞德里克一开始其实并没有期待对方会答应成为自己的指导教授。


“唔,其实没有什么理由。”得到回应的时候塞德里克才发现自己把心里的问题说出来了,对方撑着下巴温和笑着,“那个年幼的我身边有赫敏,有爸爸妈妈和小天狼星。相比而言你更需要一些不那么赫奇帕奇的小建议和帮助。”


哈利·伊万斯似乎没有在塞德里克面前掩饰自己来自未来的意思,他光明正大的用“年幼的我”“你的哈利”这类名词代指哈利。


“我上次就想说了。”塞德里克往前倾身,手里攥着袖口,“什么叫‘我的哈利’,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年长的哈利挑挑眉,终于认真的看了看塞德里克。他的目光扫过少年通红的耳朵和拳头,带着令塞德里克浑身发毛的了然微笑刻意换了个姿势。

他放松了脊背靠着软垫,侧身翘起二郎腿,慢条斯理推了推眼镜:“哦……‘还’不是那种关系啊。”


语气充满了年长者的意味深长和悠哉揶揄。这让塞德里克几乎要跳了起来。


“我们不是摸底测试了吗,教授。”塞德里克飞速转移话题,“请问我还需要哪方面的学习?”


顾虑到少年的薄脸皮,伊万斯很给面子地跟着新话题聊,“不,塞德里克你的能力很全面,可以看出你讲霍格沃茨所教授的内容全部都掌握了,非常出色,哪怕现在去参加N.E.W.T也可以取得很不错的成绩。”魔杖在指尖灵活反转,年长的哈利看上去已经心有成算,“但是你缺了很重要的一点,你能想到吗?”


塞德里克有些疑惑:“缺了很重要的一点?”

“是啊。”伊万斯叹气,“学院派少年,你有同人正面对抗的经历吗?”


塞德里克有些底气不足,他很快明白了教授指的缺陷,有些底气不足:“但……我们还只是学生。”

“等到不是学生的时候还没有改进就迟了。”伊万斯语气有些严厉,“更何况这是三强争霸赛,无论是面对魔物还是人类对手,你能保证自己的压力和时间限制下也能完成流畅的施法吗?”


塞德里克哑口无言,他起身认真行礼:“还请您教我,教授。”

伊万斯舒口气,缓了语气:“也是我有些急了,不过多加些对战练习总是不错的。别说把我放在相同的年龄,恐怕现在这个年幼的我都能正面击败你。”


约定好实战练习的时间后伊万斯送塞德里克离开办公室。

一开门就在墙边捡到了抱膝蹲成一团的小少年,蓬乱的黑发晃了晃,露出一张气鼓鼓的脸,毫无遮拦的翠绿眼睛里满是质控:“我也想找伊万斯教授做指导教授的,阿不思先生不讲武德!”

看样子是听到了消息后刚从校长办公室跑回来,塞德里克不好做什么解释,只能先离开。


走出几步后再回头,就看到伊万斯也毫不将就地蹲了下去,温柔地摸着小少年头顶,似乎在说什么。

只有在面对小哈利的时候,塞德里克发现伊万斯会绷不住那张面具,丝丝缕缕的哀伤和歆羡悄然探头。

突然,伊万斯抬头看了过来,又是一副完美的微笑,投来疑问视线。塞德里克摆摆手,迅速离开。


3

次日,塞德里克按照约定爬到城堡最高的楼顶。


找到人的时候,伊万斯正捧着一手玉米片喂一只雪鸮。

塞德里克认得那只雪鸮,她叫海德薇,是哈利的信使。塞德里克也曾在圣诞节收到海德薇送来的礼物,娇气的小姑娘总要在塞德里克这里吃完一顿玉米片或者小鼠肉干条后才肯离开。


“你也有海德薇吗?”他小声问道,相信伊万斯已经发现他的到来。

“当然。”伊万斯毫不意外,他看着雪鸮的目光非常温柔,空着的手虚虚拢住海德薇,塞德里克莫名感觉对方似乎是不敢触碰,“我的好姑娘,海德薇总能按时把信件送出去,是最勇敢最聪明的猫头鹰了。”


塞德里克还想问些什么,比如未来会发生什么,比如那句让他辗转反侧的“还没”是什么意思,但是伊万斯打断了他。


玉米片已经被吃干净了,伊万斯拍拍手,毫不留恋地离开了猫头鹰棚屋。

墙边放着两个崭新的细长包裹,伊万斯随意地拆开然后处理掉包装。那是两把火弩箭,流畅的线条,光滑的白蜡木柱身,塞德里克很难挪开自己的眼睛。


“这把给你。”伊万斯单手递过来一支火弩箭。

塞德里克不敢伸手:“不,先生,这太过贵重……”

伊万斯轻巧地一抛,像是扔过来一块巧克力或者什么不值钱的东西,“金加隆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他说。


塞德里克手忙脚乱接住火弩箭,捧在掌心细细查看。“这个真的棒极了。”

再抬头,冷酷无情的成年人已经摆好了起飞姿势:“准备好了?那我们出发吧。”


下一秒,如弩箭射出,伊万斯冲向天空。等塞德里克慌张地跟上后,教授开始指点:“今天先练习这个,高速移动下的攻击和防御。”

塞德里克需要在高速飞行中,根据移动球的颜色发射不同魔咒,确保命中的同时还要小心伊万斯的攻击,允许闪避和使用盔甲咒。


一次又一次的坠落后,天彻底黑了下来。伊万斯点亮魔杖,招呼塞德里克落地。

跳下飞行扫帚的一刻,塞德里克几乎要跪倒地上。他被伊万斯一把抓住臂弯拉了起来,扶到黑湖边提前准备好的长椅上。


这个位置里德姆斯特朗的大船有一定距离,背靠禁林,很少有人经过。


伊万斯递过来一杯热巧克力,示意塞德里克喝完。

热乎乎的饮品为冰凉的身体提供的温度,糖分补充了一定的能量让塞德里克不再打抖。安静的环境里只有两个人的吞咽声。


塞德里克从眼角偷偷撇着对方,他喝得不紧不慢,似乎很是放松。

“有什么想问的吗?”伊万斯目光根本没有移动。


“咳,那个……”塞德里克呛了一下,“您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的。”

成年人似乎笑了一下,“你的目光太让人熟悉了。”他说,“我的塞德里克想对我说什么,但又找不到开口机会的时候也是这么看我的。”


年长的哈利转过头来,目光似乎带着鼓励:“那么,你想说什么呢?”


塞德里克想问的很多,比如未来发生了什么才把你的棱角都磨平了,比如未来的你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你的”“我的”这种说过太过私密,总能引起遐想。但是塞德里克又有种微妙的感觉,对方问的那句“你想对我说什么”似乎并不是在向现在的自己提问。


他捏紧了杯子,最后问道:“您也参加了三强争霸赛吗?您看上去对哈利很有底气,是因为当时的冠军是您吗?”

伊万斯挑眉,他能感受到少年平时对他的关注,也在话语里留了小勾子,却没想到对方并没有顺着这个方向问下去。仔细看塞德里克,少年人已经初具成年的模样,肩背舒展,个头高挑,相比以后一定可以成为像迪戈里先生一样高大的男人。


塞德里克避开伊万斯的目光,神色之中多有躲闪。伊万斯了然,塞德里克一向心思细密,和大大咧咧的自己跟罗恩不同,或许是自己对未来的缄口给了他什么暗示。于是伊万斯也顺从地接下了话题,“这是自然。”他冲塞德里克扬扬下巴,难得透出几分意气,“遥遥领先的分数。所以你要丧气了吗?”


激将法对少年人一向管用,无论对方有多么沉稳。塞德里克也瞬间被激起了斗志:“不!胜利属于霍格沃茨。而这次,我会举起奖杯!”

“好极了,少年。”成年人拍拍身边人肩膀,站了起来,“志气可嘉,但是你现在更需要回到城堡大吃一顿然后好好睡一觉,后面还有一长串的训练在等着你。”


4

赛前准备就在花样百出的训练中一天天过去了。塞德里克在伊万斯的指导下游荡了禁林、与各种魔物对战、练习各种特殊环境下的适用咒语,还同伊万斯进行的对战。不得不说对方的缴械咒真是一绝,塞德里克怎么都做不到将人魔杖击飞那么远。


这期间,小哈利也时常会溜达过来一起练习,麦格教授选择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塞德里克得承认,哈利虽然年纪小,但是实战能力真的比之前的自己强出一截。大概因为父母和教父都是杰出的傲罗,小哈利从学习魔法开始每掌握一个魔咒就要求反复实战。


塞德里克曾对伊万斯感慨对方真不容易,伊万斯却意味不明地笑笑,“难道不是很令人羡慕吗。”他反问。

第一个项目是龙这一点伊万斯不打算直接告诉塞德里克,只是在看年幼的自己频频望向塞德里克的紧张目光中觉出了几分趣味。


现在的霍格沃茨分成了三大派系,支持塞德里克的迪戈里派和支持哈利的波特派,中间夹杂着只要霍格沃茨赢了就好的两方应援派。每天在走廊上塞德里克和哈利都是被一堆支持者包围着,每个人都在盯着二人的碰面,努力营造一副当事人并不需要的虚无的硝烟味。


“很有趣呢,不是吗?”伊万斯窝在楼顶看热闹不嫌事大。塞德里克对其怒目而视。


哈利最后还是找到了机会偷偷泄密。他披着隐形衣,拿着活点地图,夜游出去蹲守巡逻的塞德里克。第二天伊万斯不出意外地等来了带着黑眼圈的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不准备隐瞒什么,“哈利告诉我第一个项目是龙了。”他说,“我也想好一个计划了。”

塞德里克计划用幻身咒和漂浮咒来瞒过巨龙眼睛吸引其注意力,趁机带走龙蛋。

伊万斯对此表示支持,并将练习菜单改为幻身咒和无声魔咒的重复练习。


塞德里克也表示过对哈利的担忧,“他看起来很紧张。”

但是伊万斯似乎觉得这不值得放在心上,“放心吧。”他说,“我的技术将是全场最华丽的。有着夺人心神的评价呢。”

塞德里克大受震撼,追问谁的评价。

“你哦。”伊万斯笑道,“塞德里克当时可是看呆了。”然后他对少年人通红的耳朵笑出了声。


塞德里克得承认,未来的自己真的做出了一个精准的评价。

哈利一直是他在魁地奇球场上最好的对手,但是塞德里克没想到哈利在面对巨龙时也能如此出色地飞行。他像一直灵巧的鸟儿,绕着庞大的火龙上下飞舞。飞行扫帚仿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操纵得那么灵活,狂乱的风将蓬松的黑发梳到脑后,露出一双烨烨生辉的绿眸。哈利穿梭在利爪和火焰之中,那么一切都成为他的背景板。


青空下举着金蛋的小少年笑得意气风发。


在全场的尖叫声中,塞德里克瞬间明白了另一个自己。没有人能对此不心动。


“真是摄人心神的表演。”伊万斯在评委席一侧仰望这个兴奋的少年,轻叹。

“你也一样,我的孩子。”旁边邓布利多小声说,他微微侧脸,镜片后的蓝眼睛睿智而包容,“哈利一直是我最自豪的孩子,无论是哪个哈利。”


伊万斯压下眼眶的热意,掩饰性推推眼镜,“是的先生,您确实这么说过。”


5

第一个项目结束后不久就是圣诞节了,有外校人员参与的圣诞舞会备受全校师生的期待。

作为勇士,塞德里克和哈利受到了围追堵截式的邀请。虽然男士们对此表示羡慕嫉妒,但是二人却感觉十分困扰。


躲在伊万斯办公室里,捧着一杯热乎乎的蜂蜜红茶,少年们依然对疯狂的女生们心有余悸。

“罗恩居然在对我翻白眼!”哈利似乎对好友的态度更加气愤,“我都快被扒光了他居然在嫉妒!”

另外两人偷笑。


“您当年是怎么过来的?”哈利问伊万斯。出乎塞德里克意料,哈利对伊万斯是来自未来的自己这件事接受度极高,他甚至没有质疑,就开始兴致勃勃地问东问西。

“我?”伊万斯老神在在,“我当年是和卢娜一起跳的开场舞,拉文克劳的卢娜,我想你们认识。跳舞是个技术活,可惜我并不擅长,还好有卢娜愿意包容。”


哈利对年长的自己面露同情。


两个年轻人讨论了许久到底找谁做舞伴。塞德里克建议哈利要不要问一下好友赫敏,但是哈利以罗恩肯定会为此闹别扭为由拒绝。

这里伊万斯插了句嘴提醒二人赫敏可能已经被克鲁姆邀请为舞伴了,在小哈利跳起来的时候对少年人的别扭进行了嘲笑。


纠结了很久也没想好去邀请谁,最后哈利一拍脑门干脆问塞德里克要不要和他一起做对方的舞伴。

伊万斯的眉毛几乎要飞到头顶了。

“哦,亲爱的。”他说,“你知道你做了个什么决定吗?”

哈利叉腰:“当然!我在邀请塞德里克做我的舞伴。反正规矩又没说必须邀请女孩子,男生和男生跳舞也是有的。”


“但,为什么是塞德里克?”

哈利吭哧半天,小脸憋得通红,最后不好意思地解释:“因为最近收到了好多告白信。如果和一个女孩子一起跳舞的话,可能会给人家什么暗示。我暂时还不想谈恋爱,但是又不想让她们伤心……

伊万斯对此啧啧称奇,调侃说纯情少年。


最后确认塞德里克的想法。

“不是不行。我是说,这很好的体现了霍格沃茨内部的团结,展现了友谊第一的比赛风貌,是非常有意义的。”


“塞德里克你在说什么?”


“……提前准备应对记者的问答罢了。”


事情就这么拍板了。哈利风风火火冲出去,他要猫头鹰一下亲爱的教父,希望品味高雅的贵族男人能够给他一些服装搭配上的建议。


目送哈利出门后,塞德里克也考虑要不要告辞。

但看着伊万斯出神的表情,他又坐稳了。“您好像对我们两个组成舞伴这件事很惊奇。”他问伊万斯。


对方唔了一声,“确实。这是我们未曾设想过的路。”他又摇头失笑,“真好啊,真好啊。”他这么轻声重复着。


塞德里克很难再克制好奇,“您和那边的我到底是什么关系?”

对方似乎恍了下神,又迅速维持住了年长者不留声色的面具,“你猜呢?”他说,“我还以为你要再憋一段时间呢。”


少年脸皮还很薄,似乎对自己的判断感到不好意思。他涨红了俊脸:“是恋人吗?”


伊万斯不置可否,“很难以置信吗?”他反问。


“我们……不是,未来的你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塞德里克有些结巴。

“难道不该先问一下为什么我们两个男性会谈恋爱吗。”伊万斯摆出一个讲故事的姿势,“不过看样子也不需要多此一举了。”


伊万斯给塞德里克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从球场上的惺惺相惜,到争霸赛的暗中互助,再到冠军之夜后隐晦的告白。


塞德里克很想对年长者冗长的回忆做吐槽,但是又觉得那样像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故事在表白后戛然而止,塞德里克心领神会这是逐客的意思,他起身以用餐为由向对方告辞。临出门前伊万斯问他:“你会怎么走呢?”

塞德里克回头笑着回答:“还是先等哈利长大吧。”

关门时,塞德里克听到屋里似笑非笑地叹气,“等我长大啊,真是非常塞德的回答。”


等到圣诞舞会上,塞德里克和哈利在众人起哄的呼声——还有女孩子们幽怨的目光中——携手起舞时,偶然看到角落里独自一人望着人群的伊万斯,塞德里克才突然反应过来。


从相知相许到水到渠成,这是谁都挑不出毛病的眷侣故事,那从最初相遇之时伊万斯就一直掩藏着的哀伤又是从何而来呢。


6

圣诞假期过完就要面对第二项比赛,塞德里克清楚伊万斯不会给他透题,因此他早早研究出了金蛋的秘密,并在假期间邀请哈利一起泡澡解密。内部竞争是内部的事,但是对外不能服输。


哈利窝在塞德里克的被子里狂翻一本魔药书,一边问塞德里克:“塞德里克,你确定要用变形术了吗?”

塞德里克靠着床头艰难地啃着一本大部头,“对。”他回答,“反正有泡头咒做后备选择了,我想试着挑战一下变形术。”

哈利随意地说:“我还以为你要直接展示阿尼马格斯呢。”

“阿尼马格斯可没那么容易,再说了,变成水里的阿尼马格斯总感觉有些吃亏呢。”塞德里克抬头,“话说你在找什么呢,哗啦哗啦翻了半天。”


哈利泄气地把书丢下床,钻进被子里拱来拱去,然后探出脑袋,“你知道的,我现在的魔力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对人施展变形术,泡头咒什么的现在开始练习也来不及了,只能从魔药入手找可以让人在水下呼吸或者闭气的那种。”他在塞德里克肩膀上蹭来蹭去,“啊啊啊,熬魔药真的好难,我明明记得有一种草药可以直接吃下去的,但是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了。”


塞德里克看向床脚散落的一堆草药和魔药相关书籍,“虽然但是,这么对待藏书,莉莉夫人会生气的哦。”


哈利哼哼唧唧的挪下床把书本规整成一摞,并拒绝向爸妈求助。塞德里克提议开学后去请教一下伊万斯教授,同样被拒绝,理由是“哈利·波特讨厌魔药学,无论哪个哈利·波特。”


“所以哈利·波特肯定知道用哪种草药可以直接做到水下呼吸,不是吗。”


成功被说法的哈利还是来请教了,然后被伊万斯塞了本偏门草药合集。这本书被赫敏以狂热的态度接走了,但她还是先从中找到了哈利要的腮囊草的介绍。海德薇为他带来了订购的湿漉漉的包裹后带着满脸的嫌弃飞到教工席找伊万斯投喂去了。


几天后,项目二完成的非常顺利,哈利一直留在水底,直到把芙蓉的妹妹也带了上来。

伊万斯蹲在湖边叹气,“现在看来有点傻。”他指哈利一定要确保其他人的平安这一点。

塞德里克将手上的一件斗篷递给好友后,转身对伊万斯说:“不,我觉得你们棒极了。勇敢与善良,这才是格兰芬多。”


他看着另一边上岸后被庞弗雷夫人强行灌下一支驱寒魔药辣到要哭的哈利,笑得温柔。

“我想很多事情您没有说实话。”他对伊万斯说,“但是没关系。不知道您的塞德里克有没有说过,哈利·波特之所以是哈利·波特,是因为他只要站在那里就足够吸引人的关注了。您也一样。”


说完,他走向裹着毯子瑟瑟发抖的哈利,长开斗篷把人一起包了进来。然后一起被庞弗雷夫人灌下第二支感冒魔药,苦得滚一团。


7

第三个项目是公开的,迷宫,以及应付投放其中的神奇生物和咒语,必要时可以选手间战斗。

最后举起奖杯的是胜者。


伊万斯最后为塞德里克指导了防御咒语的施展技巧,就打发人去和家人团聚了。

塞德里克看着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办公室,犹豫道:“我看见莱伊教授了……您是要离开了吗?”


伊万斯惊讶于少年的敏锐,也不打算隐瞒,“嗯,我回去的时间估计快到了。”他承认。

“什么时候?”塞德里克追问,“您会看到我们赢下比赛吗?”


伊万斯温柔笑道:“当然,这也是我来到这里的目的。所以你一定要带着奖杯走出迷宫,约好了哦。”


忽悠走了塞德里克,伊万斯终于把办公室收拾好了。其实这里本来也没有什么是属于他的,再把书架上的书还回图书馆就可以准备离开了。世界的排斥感已经很明显了,他只希望能看完最后一场比赛。


伊万斯爬上钟楼,这里不引人注目,但能很好的看到由魁地奇球场改建的迷宫。

“再看一次还是觉得很不爽啊。”伊万斯埋怨。

“就是就是!”屋檐下传来应和声,伊万斯探头一看,是小哈利。


他挥挥魔杖把人拉上来,问:“出乎意料,我以为会见到爸爸和妈妈。你不去做赛前准备吗?”


“我待会这就这样下去。”哈利亮了亮手上的飞行扫帚,先回答了第二个问题,“至于爸妈,他们也来了,估计待会会和你一起在这里看。我就想是单独来找你。”


说话的小少年眼神认真,带着股不管不顾的莽撞劲儿。


“我以为我隐瞒的很好。”伊万斯……不,年长的哈利叹气。

“但是我们都是哈利·波特啊”小哈利摇摇头,“你就是我,所以你在回避什么的时候我肯定知道。”


“好吧,不愧是我。”成年哈利笑着称赞,“不过我得承认,你比我当时要聪明得多。来说说吧,你都看出了什么?”

年幼的将下巴搭在膝盖上,双臂环住小腿,“看出来你喜欢塞德里克。”


“真是毫不留情啊。哪里暴露的?”


“眼神。你看塞德里克的时候,就跟隔壁的博莱恩先生看着亡妻照片时的眼神一样。你的塞德里克……”


年长的哈利叹气,接口道,“他离开啦,永远的。”


小哈利瞬间紧张起来:“是因为三强争霸赛吗?这就是为什么你这么严格的要他练习实战吗?”


“不不,不是因为三强争霸赛。”年长的哈利摇头,“杀死他的是黑巫师,是我那个世界的一个疯子。”


“他杀了很多人?”


“……是啊,爸爸,妈妈,小天狼星,海德薇,弗雷德,,邓布利多教授,卢平……太多太多人为了对抗他而死了。”


“难怪他说不会……”


“嗯?什么不会?”


“我曾经问塞德里克将来我会不会变成你这么酷的人。他说我已经很好了,不希望我变成你这样。”


“塞德里克说得对,你这样就很好。”


“那你呢?你不准备和塞德里克说你喜欢他吗?”


年长的哈利久久没有回答,他看向场地边的人群,被霍格沃茨学生围起来的那个肯定是塞德里克了。

这里的塞德里克和哈利不需要面对死亡和恐惧,他们年轻且有着无限的未来。


“等着我的答复的人已经不在啦。”他叹息道。

“去吧少年。”他看到下面探头出来的莉莉和詹姆,推了推身边人催促道,“你该去人群中心了。”

小少年站起来整理了衣袍,对青年人露出朝阳般的笑容:“我会赢下来的,比赛和人都会。所以请看着我吧,您不该为此落泪。”说罢跨上火弩箭,在一片欢呼中降落于看台中心。

莉莉和詹姆无声地爬上楼顶靠着青年哈利坐下。

哈利将头靠在莉莉肩膀上,然后詹姆从另一侧搂住二人。


三人安静地看着选手走进迷宫,解说用激动地语气讲解着每位选手的表现,看台上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最终结果诞生,塞德里克和哈利两个人一起举着奖杯被传送到领奖台最高点。

在铺天盖地的烟花与呐喊中再抬头看向钟楼,那里只剩下用力挥臂的詹姆和莉莉二人了……


评论(4)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